image1934    

 

來, 我們問問自己

 

 

你 真的很了解自己嗎?

 

 

還是自認為的很了解自己。

 

 

說真的,這個問題,我問自己

答案是...定的,很不一定的。

 

 

很矛盾,對吧?

明明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狀況

卻說並不瞭解自己

那還有誰了解自己?

 

 

有時候,反而,是在身旁的人

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清楚 你 是一個怎樣的人

 

如果只是以自己的角度 常常會不自覺

只會認為我都是這樣做這樣過很正常啊哪裡奇怪了?

 

對啊...哪裡奇怪了?

 

 

但是,大家都應該有一種感觸吧

很多時候,都是別人一語驚醒夢中人(也就是還在睡覺的你、自己)

原來在很多時候 你做事、處事的方式並不好其實都有徵兆

只是 自己 都不覺得  只會一錯在錯得下去等到好心人告訴你事實

或者 等到別人告訴你迷惘的事其實很簡單 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困難

 

 

看到這... 你是否有種  【欸,好像是耶...】

 

其實現在發現並不晚,其實這樣並不是一種錯

你只是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事情,你只是需要一位貴人點醒你讓你看清事實。

 

image0795

 

對於我來說 

 

 

我 知道 我有一種怪僻 

 

我很愛寫字,所以前國中罰抄寫的時候人家哀聲連連我卻是快樂的寫寫寫呀

不知道為什麼,再透過血的時候我會覺得寫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最後會寫到很酸,但是看到滿滿自己寫出來的字,那種感覺叫滿足吧

而且我很喜歡可愛又不失成熟的字,所以我從以前都在模仿,仿到現在...

字真的可愛了,但是隨著年紀成長似乎在寫著這樣的字好像不太適合都太孩子氣

但是,說真的,我想要的可愛又不失成熟等級沒有達到所以我會再努力等到那天到來

 

 

我 知道 我很喜歡寫寫文章不管是手寫還是用打得,我甚至把當部落客當為目標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文字對我來說,從以前就有莫名的吸引力

從以前開始,我就會有寫日記的習慣,就是紀錄一天的心情,所以從國小升國中開始

從週曆到現在年曆,已經有無數本陪在我身邊,對我來說很重要好重要像水那樣重要

也是因為這樣我對於寫字要可愛很強調,因為當別人說你可以借我看你的本子嗎?

當他們驚呼"哇..你怎麼那麼厲害可以把字寫得密密麻麻"or"你字好可愛唷.."

那樣聽起來的聲音真的讓我更篤定我一定要把我的日曆弄得很精采不僅讓自己回味起來開心

更讓去欣賞的人覺得有趣、精彩

到現在才知道這樣紀錄叫手帳文更讓我發現比我還厲害的達人把自己的手杖文用的好精采更美

等同於就是把自己家裡布置的票漂亮亮,就算再累只要一回到家就會覺得有家真好的那種心境吧

所以 現在 要把我最重要的年曆布置成票漂亮亮也是我的目標

 

噢,對!也是因為這樣關係

所以我也喜歡打打文章章,不管說什麼都好,只要能記錄當下的感觸或天馬行空就好

讓我也產生想當部落客為目標的興趣

其實這是一職不滅的夢想...真的

只是單純想把當下所想的跟大家分享

每當去瀏覽好多部落客我都很認真去看他們怎麼去經營以及與每個支持她的網客聯絡感情

然後開始思索要是自己該怎麼做比較好

 

 

但是

 

我似乎還好多不夠的毅力

因為他們每天(就算沒有每天也是即時)去發文章或者關心自己的部落客所有事情

而我似乎缺少每天這樣的毅力..因為上班關係為藉口,所以就懶得上網多一個手續

去花一點時間去構想一篇文章出來,只想把這多餘時間拿來睡覺讓明天上班更有精神

可是 這樣做也沒錯 畢竟,我所想的是為了工作該如此.. 誰也沒逼誰,就是自己選的

但心裡知到,也愧疚著,如果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事,做起來快樂,能滿足自己的夢想

豈不是很好?  

 

但是

我似乎還有好多不夠的基礎

像是內容改怎麼打才會生動吸引人,又像是標題該怎麼打才能符合我所打的文章...

這些諸如此類的小事都很令我困擾

我想把好的、完整的呈現給大家,但很多時候都不是我想要的那樣完美

但礙於我已打好文章或者靈感正處於湧現狀態而必須讓我的文章產生

 

 

1834288478  

 

而,這些就是對我自己的了解

 

我有這麼多美中不足的部分

甚至還有很多我並不知道的部份等著我的貴人來點醒我

 

但,至少對於我們知道的部分 去做改善跟增進 讓自己能更了解自己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x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